手心里的字

小甜饼,智商小学二年级水平,ooc可能有。以下:
又是一年全明星,兴欣在多年积累后终于拿到了主办权。毕竟还是经验不足,但在圈内好友的帮助下也算红火。
轮回战队选手席上,吴启杜明没有入选全明星,昨晚熬夜看片,一整天实在有些熬不住,打了声招呼就溜了。江波涛带着吕泊远上去互动了,正选里就只剩下周泽楷孙翔和新人牧师。这赛季方明华退役了,大力举荐了这孩子后,就过上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。小孩性子有点腼腆,但天赋不错,半个赛季下来也终于自信了不少。他知道,队里的前辈都很关照他,责任重大也没有给他施加压力,他就暗自加练,不想再拖前辈的后腿。结果加练日常被孙翔偶然撞破了,忐忑不安的他被揉乱了一头乱毛,附带一句轮回斗神的鼓励:“加油啊,小子。”想到这里,他心里一暖,瞄了眼前方坐在一起的两人。
……等等,他们,在干嘛Σ(っ °Д °;)っ?!
坐得端端正正的周泽楷瞥见搭档一点一点的脑袋,仿佛下一秒就要砸到座位上,连忙轻轻的把人扶正。被人拉回来后的孙翔作坐正了些,周泽楷却感觉他直视前方的双眼毫无焦距。
周泽楷眨眨眼,看向身边心不在焉的孙翔。后者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185的大个子有些委屈的窝在椅子里,两条大长腿搭在一起缩起来。估计睡懵了有点冷,孙翔不自觉裹紧了队服外套,电竞选手好看的手揪着衣角,很可怜的样子。
他悄悄扯了扯孙翔的袖子。
“嗯?”孙翔懒懒的转过头,整个人缩在宽大的队服里 鼻腔里冒出个鼻音。
“困?”“嗯。”
周泽楷头上看不见的呆毛弯了弯,唔,不能再让孙翔睡了,体育馆里不算暖和,怕不是要感冒。于是枪王大大坚持搭话。
“没睡好?”
“嗯,昨晚跟唐柔jjc了,她最近进步不小,正好邱非也上线了…”哦,估计是三个战斗法师大乱斗,以这三人的性子,不奇怪 。
于是周泽楷就有点心疼了,跑路,但这是不现实的。没办法,周泽楷从包里找出外套,递给孙翔。
“披上。”你看起来很冷。
“不要,这么厚,一点都不潇洒。”自认为走在潮流前端的孙翔大大衣柜里鲜有厚重的衣物,并对一到冬天就跟个老大爷似的的周泽楷表示抗议。
好吧,好歹有点精神了。周泽楷再接再厉,他无意看见了孙翔的手,修长的五指自然的搭在膝头。他灵光一闪,伸出手去。
孙翔被突然出现的手吓了一跳,不明所以的也伸手出去与周泽楷拍了拍,小学生似的击了个掌。
“干嘛呀,你今天好反常?”
还不是为了你,周泽楷叹了口气,再次感叹孙翔的脑回路。
“手,写字”想了想,又道“游戏。”扯了孙翔的手拉到自己这边。孙翔被他吓了一跳,看了看四周,不知为何有点心虚。
“那,那你写吧。”咦,怎么结巴了。
周泽楷也是突发奇想,没想好写什么。这会儿认真思考,就着捧着孙翔的手的姿势竟是走了神。孙翔的皮肤比周泽楷深一些,是健康的小麦色,假期就深一些,赛季里就白一些。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,让他想起来了这双手在键盘上敲击的样子。熟悉的动作在脑海里回放,就是这双手,陪他夺下了连续几年的“最佳搭档”,举起了轮回的冠军奖杯。他有些怀念,孙翔等半天没动静,奇怪的晃晃手。“喂,你干嘛呢?你写了吗?”手被人抓在怀里,两人几乎靠在一起,周泽楷却一点动作都没有。
“啊…要写呐。”周泽楷是上海本地人,说普通话也好带个软乎乎的尾音。说到这,孙翔还专门缠着周泽楷要学上海话,当然,效果如何就不知道了。
周泽楷先画了个圈,果然引起孙翔一阵瑟缩。孙翔的 手心很敏感,平日里就怕挠痒痒。周泽楷捉住要缩回的手,“不动。”“行行行,我不动…你快点啊!”已经答应了也不好意思反悔,孙翔吐出一口气,把注意力集中在手心里的字上……个鬼啊!
孙翔只能感觉到手心软软的触感 ,像小猫一样,挠的他心痒痒。他觉得这个氛围有点不对,又说不上来,手心里的刺激太明显,他不自在的蜷了蜷手指。
周泽楷划的很轻,和在键盘上敲击的动作一点都不一样。他们有专门观察过对方的动作习惯来培养默契。两人的键位都比较特殊,彼此用起来也不是多适应,但记忆还蛮深刻的。孙翔回忆,听到周泽楷说话:“好了。”嗯mm...说话也软软的...孙翔光明正大的开着小差。
“孙翔?”周泽楷歪歪头,见他没反应,在他手心画了个问号。孙翔一个机灵回了神,对上周泽楷无辜的眼神,很心虚。
“那个,你要不,再写一遍?”完全没有注意到人家在写什么。
周泽楷点点头,一笔一划的写起来,还贴心的加重了力道。孙翔也比划起来。
横,竖,撇,捺,嗯,是“木”,还有...接下来就复杂了,这是?竖折勾还是竖提,笔画又小又折,孙翔有点懵,皱着眉头瞎比划...这是啥눈_눈!
周泽楷写完了,看着孙翔不明所以的比划,眉头越皱越深,他于心不忍,想出言提醒:“呃,是...”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“再来一遍!我还不信了!”孙翔气呼呼的伸手,差点拍到周泽楷脸上。周泽楷淡定的又写了几遍,但孙翔每次都断在右半部分。一遍又一遍,孙翔都拿不准。说实话,冥冥之中有点熟悉,感觉不出来,这个字却呼之欲出。孙翔烦躁的抓抓头发,周泽楷也很无语,有这么难吗,这个字应该很熟悉啊。周大大有点伤心,搭档和自己脑电波不在同一频道,难道默契只在荣耀里吗?
他放开孙翔的手,犹豫了一下,扯了孙翔的袖子。
“猜一个。”两人对视,孙翔对上周泽楷无辜的,有又貌似很期待眼神,感觉拒绝的话完全说不出口。他暗自吐槽自己,呸,孙翔你个颜控!他支支吾吾好一阵子,自己也急得想锤墙,那个字就是出不来。眼看着周泽楷一点点暗下去的眸子,更加良心不安,总感觉好像是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周泽楷的事情一样......等等!孙翔瞪大双眼,有点激动的抓住周泽楷的手。木字旁,周泽楷,kai...他又有点结巴了:
“k,kai楷...是不是楷!”他有预感,就是这个!“嗯!”周泽楷也很高兴,唇角勾起一个笑,看着孙翔兴奋的样子,心里有点痒。“翔翔。”他觉得很好玩,果不其然,孙翔闹了个大红脸。“干,干嘛呀,叫的这么,这么...额,总之,总之不要叫了ヽ(≧Д≦)ノ!”其实队里闹的时候也会偶尔叫叫,但周泽楷这么认真的叫他的名字,配上那张帅的没天理的脸,这个杀伤力,就翻倍了。
孙翔觉得这样不对,意识到自己还抓着人家,烫着了似的撒开了手。“你,刚刚也叫了。”周泽楷笑得有点促狭,指的是刚刚的写的字。孙翔明白这人是故意的,相处几年,他也摸清了,别看周泽楷长的一副小白兔样,也是不少耍坏。“靠!周泽楷你!”他佯装生气,眉头一挑就要起身。周泽楷连忙拉下他,讨好的伸过手去,“你也写。”
孙翔挑挑眉,故意写的又快又轻,他得意的想,这下周泽楷不也得多猜几遍,嘿嘿,他得意一笑,嚣张的抬起头却正正好好撞进周泽楷深邃的眼眸里,他好像一点都不在意字,就盯着孙翔看,孙翔感觉耳朵有点热,不自在的别开眼。“你才猜出来了没?快猜快猜。”他都准备好再来一次了,结果“嗯,好了。”什么!孙翔瞪着周泽楷,不服气道“你猜呀,不是猜出来了,说出来听听。”周泽楷无奈,孙翔太好猜,这么单纯,被拐走了怎么办?他愈加温柔的放缓了声音“翔,翔翔。”
我靠(`Δ´)!怎么这样!孙翔赌气的转过身,这么快,显得我跟个傻瓜一样。他决定要与周泽楷绝交30秒,哼,才不要理这个家伙。
周泽楷很无奈,看着台上节目快进入尾声,结局已定,四下扫了眼没有摄像头对准这边勾了勾孙翔。
“干嘛!”
“转过来,嗯,有话说。”
孙翔别别扭扭转过来,正脸都不给。周泽楷勾着他肩膀凑近了些,然后,耳朵上就有了不一样的触感。他呆滞几秒,意识到那软软的东西是什么后闹了个大红脸,耳朵热的不行,愣愣的让人抓着手又写了几个字,手心里有汗,湿湿热热的,手指在掌心滑动了几下,还没等他发做,周泽楷就坐得端端正正的鼓掌,台上节目结束了,江波涛等人下来,镜头扫过轮回,看到心情貌似很好的枪王大大和还红着脸的小斗神,后面的新人牧师有点呆。
轮回的好副队看着受了什么打击似的后辈,又瞥了眼自家两张王牌,叹了口气。小周又干什么了,这样调戏翔翔好嘛我的队长大人。
孙翔一点都不困了,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心,握紧,又放开,耳朵上仿佛还有热度残留,他看着和江波涛交谈着的罪魁祸首,唇角不自觉的勾起。
嘛,其实,感觉不坏。他在心里重复了几遍周泽楷写下的字,这家伙,还真是挺闷骚的,不会说嘛,我要是猜错怎么办。切~

反正作者本人从来没猜对过,实在太痒了,感觉不出来😜。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澈121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