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《途径你的河流》文评

@青棠欢 第一篇文评,也是自己第一篇文章,文笔拙劣,十分短小。谨以此篇,表白大大。以下:
几个小时前,只是看着题目好高深,就戳进来了。我没吃过什么cp本命,大概就是只要差不多,都能接受。王喻是第一次看,之前倒是喻黄方王多些,但也不排斥。我是一枚准高二生,感情一片空白。在我看来,世间所有感情都基于爱,家人,朋友,师长,战友,只有爱的方式,爱的程度不同罢了。我喜欢喻黄之间初恋般的悸动,也喜欢双苏之间友达以上,知己般的惺惺相惜。我甚至在前几章还在想,喻总什么时候这么幼稚了,可后来又明白,如果换作是我,怀揣着一份说不出口的爱恋,也只能试探的伸手触碰,装作好毫不在意的亲密,仿佛那一点点的带涩的甜,就是能达到的全部。
看着喻总千方百计的委婉暗示,吃黑暗料理,坐跳楼机,再到最后去唱K,都只是为了离对方更近一些,那样卑微小心的姿态,我就好心疼。他经历了那么多,才用自己的方式走上巅峰,可为什么还要这么担惊受怕?在看着大眼爸爸不能再贴心的陪伴,真是那一句“作为朋友,王杰希是真的没话说。作为暗恋的人,哎。”没说出来时,那些喜欢,热爱,都只能在小号里发泄;可说出来了,又如何。爱上一个不能爱的人,伤害又怎么能避免。
他终究是累了,夜深人静的时候,不再温润有礼,不再遮遮掩掩,在小号里写下自己的心情,那些颓废,伤痛,爱恋,思念,都表达出来——在那个人看不见的地方。
我曾以为爱情就是陪伴,是细水流长的点点滴滴,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,是那些心照不宣的默契,是隐藏在一举手一投足的眷恋私语。我赞颂相知相守的爱情,却忘了爱情是个难以把握的东西。就像在平静的河流,哪怕能一眼望进河底,都会有必经的崎岖和落差。在真正到达平原之前,山间的曲折也是必经之路。他们太适合,醒悟过来的杰希回想他们之间有多契合,就有多心痛。他们会有特别好的生活,一起做饭撸猫打荣耀,只要,他们在一起。所以,这些痛苦都不可避免,如果想握紧你的手,就必须经历难言的苦,那又有何难,不过是,走一遍你走过的路罢了。
后来就好多了。说出口后,命运的红线悄悄缠绕在两人指尖。微博上吐露的真心,“陌生人”的关心,一天天的“早安”“晚安”,真真都是带着玻璃渣的糖。作为读者,特别是像小芷我这种糖太多怕腻,又一点虐都嫌苦的,只能喝清汤白水的玻璃心少女来说,真是难熬。可我又放不下。就像小时候看柯南捂着眼睛不敢看,还不让关电视的感觉,如果看不到尘埃落定的结局,晚上觉都睡不着。我从来不看BE的文,曾经有多甜,后来就有多苦。我那么喜欢他们每一个人,又怎么舍得他们难过。所有HE的虐都是抹着药的蛋糕,所有BE的糖都是混着玻璃渣的马卡龙。我私心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,也谢谢大大能圆满结局。
文里的王喻,大概就是我能想到的,最生动的他们。看惯了鱼总🐟笑眯眯摆平一切,大眼爸爸抄起扫帚大杀四方,这样有弱点,还有些脆弱的他们,更加让人舍不得。文州连雨都舍不得杰希淋,那些看似云淡风轻的自嘲,那一句不是自己插自己刀子呢。
爱情使人盲目,爱情使人变得不像自己,爱情是我能想到的每一个未来,身边都有你。庆幸在这里文州爱上的是杰希,庆幸杰希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爱时包容了文州的爱。我心中有一点波澜,说不清是触动了那一点。只是一下冲动,写下那一瞬间的感动。
抱歉抱歉,太短了。请原谅一个作文从没上过50的语文渣渣,绕来绕去都是那些话。lofter还不是很会用,太单调了请见谅。总之,谢谢大大!写的不好,为大大打call!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@青棠欢 《途径你的河流》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澈1215 | Powered by LOFTER